一个故事远在第一个字被写下之前早已开始,又在最后一个字被写出之后,久久不能终结。

【水仙克】游乐园

 *这是一次尝试



       列车在终点站停下,提着手提包的男人下了车,透过薄雾看清周围陌生的建筑后停下了脚步,他身后的小丑没收住脚,在差点撞上男人时突然晃动了一下身体,斜挎一步走到了男人身边。

  “这里到底是什么鬼地方?”

  “你看见了,这里是游乐园。”小丑指着头顶的牌子,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男人,“我是小丑,你是冒险家。”

  “我只是个商人,不是什么冒险家!我要走了!”

  “你走不了。”小丑拦住转过身的男人,“只有获得快乐的人才能离开游乐园。”

  男人绕开小丑,提着手提包朝着列车走去,却被抓住了手臂。他力气很大,男人费了半天劲也挣脱不开,只能看着列车关上门离开。

  “你毁了我今天下午的投资,满意了?”

  “是你带我来的。”小丑抓着男人往空旷的游乐园里走去,“那里面有你想要的东西。”

  “我只是在车上睡了一会儿,没跟任何人说话。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  “我只是这里的小丑而已,冒险家先生。”小丑松开男人的手臂,非常浮夸地朝他行了个礼,不知从哪儿摸出一朵黄色的花来,“欢迎来到您的游乐园。”

  “我不是......算了。”男人摇摇头,接过那朵花,插在手提包外侧的夹层里。

  薄雾笼罩着整个游乐园,男人抬起头来,摩天轮都被吞噬了一半。这个地方很大,但除了商贩,他只见到一对母子,四周静悄悄的。

  “这里怎么没人?”

  “现在是午休,大家都去休息了,这是游乐园的规矩。”

  男人顺着小丑指的方向看去,玩具店的外墙上张贴着游乐园的入场须知,只是离得有些远,他看不太清上面的内容。他跟着小丑一路走到海盗船,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拉着上了最后一排。

  “这里太靠后了,不合适。”

  “不,冒险家先生,这是最适合您的位置。”小丑按下正要起身的男人,替他系上安全带,“您很快就能适应。”

  “不,快停下!这太刺激了!”男人抓紧了扶手,额头渗出了些许冷汗。

  海盗船很快运作起来,坐在船尾感受到的刺激令男人闭上了眼,而他身旁的小丑则是举起手臂欢呼着听不懂的语句。

  “您应该睁眼看看,这并不可怕。”

  他听见小丑这么说,闭着的眼慢慢睁开。景色被雾遮去了大半,连地面都无法轻易看清,这让他有些茫然,连海盗船什么时候停下都没能注意到。

   “这并不可怕,对吧。”小丑在男人面前晃悠,摆出滑稽的造型。

  “因为这雾太大了。”男人拨开挡在面前的小丑,朝着对面的一家甜品店走去。

  “我们接下来该去过山车那里。”小丑拦住了男人。

  “雾太大了,我们该先找个地方坐下。”

  “这雾很快就会散去,您可以在过山车上看见雾散时的样子。”

  男人试图越过小丑,却因对方的灵活而失败。

  “你为什么总是拦着我?”

  “您是冒险家,如果您不想,我也拦不住您。”

  “......好吧,我承认我有些心动。”

  小丑欢呼一声,引着男人往过山车的方向走去:“过山车结束后,我会带您前往这里最好的甜品店。”

  过山车上只有两个座位,男人选择了靠外的那个座位。攀升过程中,四周的浓雾逐渐变淡,这让他看见了这个游乐园更多的角落。俯冲时,他看着游乐园里人还是挺多的。在薄雾中穿梭的奇妙感令男人感到兴奋,小丑在旁边叫着,做足了过山车的氛围。他突然间笑了出来。

  过山车结束后,小丑依约领着男人前往甜品店。走了一段距离后,他发现跟在身后的男人停下了脚步,于是收回了迈出的脚,一蹦一跳地回到他面前。

  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  “我要离开了。”

  “您收获到快乐了吗,冒险家先生?”

  “我一直很快乐,你才是那个永远无法离开游乐园的人。”

  “不,我是小丑,我一直是快乐的。”

  “是啊,你也知道,所以只有我能离开。而现在,我要走了。”男人提着手提箱朝着出口走去,上面插着的黄色花儿不再像几个小时前那样精神。

  “等等!您可以帮我出去吗?”小丑追了上来。

  “抱歉,我做不到,除非你愿意摘下这个面具。”

  男人躲开了小丑的手,脚下一空,突如其来的失重感没能让他及时应对。睁开眼时,他正身处列车上,手腕上的机械表告诉他只睡了一小会儿。男人看看四周,再看看自己脚边的手提包,夹层里什么都没有。他松了口气,重新靠在座椅上,对着列车外面的景色发呆。

  列车到站,男人提着手提包走向约定好的出站口。前来迎接的青年举着牌子,看见他后激动地挥了挥手。

  “先生,您这一路辛苦了。大家都等着呢,快上车吧!”

  “抱歉,麻烦你跟他们说一声,我不去了。”男人从手提包里取出一沓资料,放在青年手里,转身离开。

  “先生您遇到什么困难了吗?我可以帮忙解决的!”青年试图挤开人群追上去,但这个站下车的人实在太多了。

  “没什么,我要去旅行一段时间。”男人抬起手来,朝着青年挥了挥,“因为我刚刚欺骗了一个小丑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