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故事远在第一个字被写下之前早已开始,又在最后一个字被写出之后,久久不能终结。

【戴克】独处时光

*猫猫挨个蹭人道歉之“太阳”篇

  

  

  小“太阳”戴里克同学现在很惆怅。为了能够和愚者先生一起度过美好的一天,他特意花了点时间把自己捯饬了一番,然而等他走到家门口却发现突然下起了暴雨。

  克莱恩神降到戴里克家院子里的时候被淋了个透心凉,然后和站在屋檐下的戴里克面面相觑。

  现任诡秘之主显然没想到会有这一出,第一反应就是想大喊一声“列奥德罗”和这位风暴之主聊聊。但仔细想想这位暴躁老哥也不知道他今天来,应该不是故意的。

  “啊啊,愚者先生您快进来!”戴里克反应过来后拿起一把伞跑过去,把湿漉漉的克莱恩接回了室内,并拿出了一条毛巾和一套新衣服。

  看把孩子急得,都忘了他可以许愿让衣服瞬间干透。

  不过克莱恩也没拒绝戴里克的好意,他家“太阳”可是全塔罗会里最后的良心了,怎么好意思拒绝孩子呢对吧?

  虽然他换上戴里克的衣服之后有种小孩子穿大人衣服的感觉。

  虽然两分钟后因为淋了雨开始打喷嚏。

  贴心的小“太阳”端来了热乎乎的茶水,还有本打算当野餐的各类小点心,满脸委屈地坐在克莱恩的对面。

  “没事,屋里也挺好的。”裹在超大号衣服里的克莱恩出声安慰,“像这样两个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?”

  “今天本来打算带您去看看刚建成的剧院的,大家排了以您拯救白银城为内容的话剧。”

  “没关系,还有下次。”克莱恩把刚刚打算一起开个门传送过去的念头断了,微笑着回应戴里克,心想等这戏什么时候不演了再来。

  戴里克思考了一会儿,能够在家里和愚者先生进行的活动有哪些,最后起身跑去拿了本书回来。克莱恩远远看着便觉得那封面格外眼熟,等戴里克捧着书挨着他坐下,才看清上面用简中写着“小王子”三个字,当然,旁边有翻译。

  好你个黄涛!有本事你来个法语原文啊!

  克莱恩在心里大声批判,远方的罗塞尔大帝打了个喷嚏并磕到了脑袋。

  “愚者先生,我们来看书吧!”戴里克解释着,“这个是前两天从‘隐者’小姐那边借来的,据说是很有意思的绘本,我还没开始看。”

  “好啊。”克莱恩伸手揉了揉戴里克的头发,突然觉得眼前的小“太阳”和书上的小王子形象有点相似。金色的头发、纯真的面容、很有好奇心、正在探索一个新的世界……

  《小王子》的故事对于克莱恩来说算是烂熟于心,身为周明瑞的时候光是读后感就写过好几次。光是读书可没什么意思,这个故事很短,用不了多久就能读完。想到刚刚小“太阳”提到的话剧,克莱恩有了新的想法,拉出了一小盒历史投影,里面装着曾在路边商店看见的《小王子》系列手偶。

  他想把这个故事演出来。

  于是一出临时话剧在克莱恩的手指上上演了。

  “你愿意为我画一只绵羊吗?”由食指扮演的小王子开了口。

  戴里克看着这从未见过的迷你演出,有些生疏地戴上一个飞行员的指套,按照书上描述的语气念出对话:“什么?”

  “请您……给我画一只羊。”“小王子”靠近了“飞行员”,晃了晃。

  这种边看边演的方法比纯读书来的有意思,戴里克飞快地适应了这种模式,和克莱恩一起演绎着这个故事。戴上角色指套的手指仿佛在那一瞬间拥有了自己的思想,这是一种非常新奇的体验。等到故事结束,“小王子”退出了舞台,戴里克却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。

  愚者先生操控秘偶的时候就是这种感觉吗?

  戴里克不禁猜测,却没有问出声。

  “觉得这个故事怎么样?”克莱恩没有收走戴里克手上的那几个指套,给了他一定的时间从故事里把自己拔出来。

  “我……我很喜欢这个故事。”戴里克笑得有些腼腆,将手上的指套脱下来还给克莱恩,“感觉这是个可以看很多遍都不会腻的故事,好厉害啊。”

  克莱恩没有多解释什么,只是站起身来朝着厨房走去:“中午想吃什么?我来做。”

  “诶?”戴里克看了眼时间,才发现已经到了饭点,之前早就从其他塔罗会成员那里听闻愚者先生手艺很棒,他也早就想尝尝了。只是怎么说这也是他家,总不好让愚者先生一个人忙。

  “我来帮您吧!”

  “好。”克莱恩点点头,毫不客气地指挥着戴里克去拿调料或者洗菜。做饭时拥有一个好帮手谁不愿意呢。

  简单普通的三菜一汤,家常菜往往最能吸引人。戴里克尝了两口就不禁在心里悄悄警告自己,要注意点形象,不能因为菜好吃就放飞自我吓着愚者先生,殊不知这点小心思早已被克莱恩给看透了。

  克莱恩没有戳穿,只是悄悄地放慢了进食速度。对他而言其实吃饭并不是必须的,所以大部分的菜肴最终都被夹进了戴里克的碗里。嗯,这其中也有莫名产生的“孩子多吃点才能长高”的心思,虽然戴里克已经很高了。

  暴雨在午后结束,依旧是潮湿而又闷热的天气,好在这么多年克莱恩也逐渐习惯了没有空调的日子。

  克莱恩打开门窗透气时才发现院子里种了许多雏菊,只是还没长好就被摧残了大半。

  “原本是打算送给您的,但是……”戴里克有些苦恼地抓抓头发,他并不想让愚者先生用一个愿望来恢复这一切,有些事物还是顺其自然更好。

  “那么,给我画一只羊吧,戴里克。”克莱恩并不在意这些,但也不想让这可爱的孩子太苦恼,“可以吗?”

  “当然!这是我的荣幸!”戴里克拿了纸笔,将他想要献给愚者先生的“羊”画了出来。他明白,无论这只“羊”有多么的奇怪,愚者先生都会说很喜欢。

  “这就是我想要的羊,我很喜欢。”

  ——END——

评论(7)
热度(680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