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故事远在第一个字被写下之前早已开始,又在最后一个字被写出之后,久久不能终结。

灯火·球球

灯火·球球

本章ooc,请注意


“诶,这是什么啊?”哪吒从一堆杂物里拎出个浅蓝色的毛球,掸了掸灰,在敖丙眼前晃晃。


“这是……小时候师父送我的玩具。”敖丙拿过毛球球看了看,确定了,就是小时候师父给的一个小玩具。


“你不是龙吗?送你球干嘛?”


“师父他毕竟本体是……猫科动物。”说到这儿,敖丙倒是想起了小时候刚出生的那段时间,跟着师父一起喵喵叫来着,然后休息时间一起盘毛球球。


“那你脸怎么红了?”哪吒看着敖丙突然变红的脸,疑惑,上手戳了戳。


“没什么,突然想起好玩的事情。”


“什么好玩的事情?”


“我刚出生那会儿是师父带着我,所以在我满月之前一直以为自己和师父是一个物种。”敖丙一边说着,一边十分熟练地用法术将手中毛球球变大,整条龙完全不顾形象地趴在上面。


反正这是在家里,又没外人要什么形象。


“那要这么说,你以前是个猫科的小龙了?简称龙猫?是不是还跟着申公公一起喵喵叫啊?”哪吒被敖丙如此不顾形象趴球球的样子震惊了,佯装淡定地抽了张纸抹掉被萌出来的鼻血。


“是申公豹。”敖丙选择刻意回避这几个问题。


“申公公叫得更顺口嘛。你快说啊,是不是跟我想的一个样?”哪吒找了只笔,在餐巾纸上画了两个火柴人——或者该说是火柴豹和火柴龙——并排走在一起叼着毛球喵喵叫。


不愧是陈塘关第一灵魂画手,看这寥寥几笔,画得多形象,多灵魂。


“没有。”


“真没有?”哪吒举着餐巾纸,往敖丙面前凑了凑。


“……真没有。”


“来,喵一声听听。”


“……”敖丙扭过脸不理他。


“喵一声这个月和下个月我家务全包,做饭洗碗洗衣服拖地都不用你帮忙!”


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
“我保证!”哪吒做了个发誓的姿势。


“也不准录音录像。”


哪吒主动上交了手机,并把风火轮锁在了门外。


“……喵嗷~”见该做的防范都做了,敖丙还是挣扎了一番,把脸埋在球球的毛里,轻轻喵了一声。


得,这下东海龙宫三太子的脸面可以归零了。


与此同时,哪吒也觉得自己的血槽要归零了。


槽这小灵珠怎么这么可爱我不行了我得缓缓awsl……


等了半天,还是没听见哪吒的动静,敖丙抬头看了一眼。


“哪吒?”


入目是两道鲜艳的红,吓得敖丙也顾不上还红着的脸,抽了两张纸就往哪吒鼻子上糊,“你怎么突然流鼻血了!”


“嘿,嘿嘿……饼饼你好可爱……”哪吒一边说着,一边试图伸手盘盘如此可爱的敖丙。


敖丙擦着哪吒鼻血的手一顿,连纸带鼻子带鼻血,全都给冻了个结实。


“你自己解决吧,我不管你了。”敖丙冷着脸,带着毛球球走到花园,变回本体钻进水潭里。


沉底,盘球。


“诶诶,我又没说错嘛。”哪吒匆匆忙忙给鼻子解了冻,一手捂着止血,蹲在水池子边上,“你盘球,我盘你,不冲突啊。”


这话一说完,就见水池上迅速结了一层厚厚的冰。


这下连里面发生了啥都看不见了。


【您已将 哪吒 的特别关心设置关闭,时长二十四小时。】
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(8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