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故事远在第一个字被写下之前早已开始,又在最后一个字被写出之后,久久不能终结。

灯火·以你之名

灯火·以你之名


【正在搜索附近WIFI】


【检测到uhzgniloaix,是否连接】


【连接成功】


“哇这信号居然这么好!”


“你小子厉害啊!”


“诶,你们用可以,一天一块钱啊!”哪吒叼着棒棒糖,翘着脚,十分得瑟地坐在椅子上转来转去。


这两天办公室的WIFI信号奇差,哪吒这暴脾气实在是忍不了一条消息要发五分钟,趁着各大领导不注意给偷偷重装了一个。


目前只有这个办公室的神仙知道密码。


不过对于这个WIFI名,有的神仙发出了不太懂的声音,难道是什么增强信号的符咒吗?


对此,哪吒就笑笑不解释。


倒着拼的奥秘你等凡神怎么能懂?


至于这个WIFI信号有多好?敖丙坐在离哪吒办公室直线距离一公里的教职工休息室都能满格。


当手机提示自动连接新WIFI的时候,敖丙一眼就看出了那对乱码是什么玩意。


以前哪吒偷偷在笔记本上写过,被老师发现的时候还说是特殊的复习方式。


全靠自己来给他复习,能不特殊吗。


“哪吒,你从哪儿弄来的WIFI?”趁着休息时间,敖丙一通电话打给了哪吒。


“从我便宜师父那儿弄来的材料,再加上小爷我这么聪明一人才,一晚上就搞出来了。怎么样?信号不错吧?”哪吒边说边晃着脚,但鉴于WIFI的事,办公室里其他神仙也就当做没看见了。


“所以这就是你昨晚不回家的理由?”


“……”哪吒沉默了,并停下了晃着的脚,还引来一些同事的八卦视线。


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大概能猜到对面动静的敖丙忍着笑继续逗着。


“我昨晚……额……”哪吒虽说人不在敖丙面前,但就是莫名心虚,“……好吧为了这个。”


“噗……”脑补出哪吒如今表情的敖丙实在忍不住,捂着嘴笑出声来,“你下次在办公室弄个床得了。”


“那不行,晚上不抱着你我睡不着。”哪吒下意识地回复,发现周围有几个同事露出了诡异的微笑。


??我刚刚说错什么了吗?


“……”这回稍作沉默的成了敖丙,“那你昨晚没睡?”


“是啊,熬了一晚上呢就为了这个WIFI。”哪吒煞有介事的地点点头,晚上没睡,可这太阳一升起来他可就补眠了,“所以下午考不考虑早退来接我回家休息啊?”


“不考虑。按你的性子,晚上不睡白天你也会补觉。”


“诶呦厉害啊,猜这么准?”


“不是猜的,早上发你消息你没回,就知道了。”


其实是早上特意去送早饭来着,看那家伙祸害了几个同事的椅子拼在一起当床睡,还喊不醒,害得几个神仙只能站着。


“那我辛辛苦苦做了个WIFI出来,就没有一点奖励吗?”


“一会儿下班请你看电影,这奖励够了吗?”


“那行,我要看新出来的鬼片!”


“……喜剧是吧,我去订票了。”对此敖丙表示我选择性耳聋听不清,并迅速挂了电话。


“喂喂?好商量啊别挂啊!”


“嘟嘟嘟——”
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(3)
热度(31)

© 沐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