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故事远在第一个字被写下之前早已开始,又在最后一个字被写出之后,久久不能终结。

灯火·笔记本

灯火·笔记本


哪吒现在很慌。


从出生起就没这么慌过。


还有一分钟就要开会了,但是他笔记本带错了,带的是敖丙上课用的笔记本。


更可怕的是他早上看见敖丙带着笔记本去的学校,现在看来敖丙手上的才是自己的。


那里面全是从小到大给敖丙写的情书失败版啊!


黑历史啊!


还™给敖丙画过小画像啊!


下次再也不买一模一样的笔记本了!


现在跑去跟敖丙换显然已经来不及了,这第一节课都上完了,敖丙肯定已经看了自己的那本笔记本。


一首《凉凉》送给自己。


“李哪吒!你今天开会走神多少次了!这个月奖金别要了!”


“哦……”处于吐魂状态的哪吒此时已经不在乎奖金什么的了,他现在只想找个能让时间倒退的法子,或者回家把自己埋土里。


“徒儿哟,今天撒子状况撒?要不为师给你放个假,回家休息一哈?”等好不容易散了会,太乙真人跟着哪吒一路走到他办公室门口,给哪吒批了个假条,“三天够不?”


“让我转世重来吧……还请什么假啊……”哪吒虽然是这么个丧丧的说法,但还是在假条上签了个字,然后提着包就溜了,溜去学校找敖丙。


“叩叩!”


“请进。”此时休息室内就敖丙一个老师,正好奇哪个学生上课期间过来,一抬头,却是哪吒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给你送笔记本啊,你上课万一要用呢?”哪吒随手带上门,拖了个椅子往敖丙身边一坐,把敖丙的笔记本放在桌上。


“你今天……是不是有什么事?”敖丙看着今天明显不对劲的哪吒,随手拿了颗梅子递给他。


然后哪吒摇摇头拒绝了。


敖丙看着这样更不对劲了。


他哪吒哪次进来是敲门的?哪次进来是主动拿椅子而不是坐他桌上的?哪次不是光明正大搜刮了他全部小零食和梅子的?


“你这到底是怎么了?”敖丙伸手试了试哪吒额头的温度,没发烧啊……


“你早上是不是拿了我的那个笔记本?”


“嗯,不小心拿错了。你因为这个被领导骂了?”


“那倒不是。你有没有……看里面的东西?”


“打开第一页就看见你的名字了,知道是你的,我就没看。里面有什么东西吗?”敖丙正打算拿过来翻开看看,到底里面写了什么让哪吒这么魂不守舍的,就被哪吒抢了过去。


“别看!你没看就好,吓死我了,诶呦我这小心脏啊!”哪吒赶紧把自己的笔记本收好,想着回家就把重要的工作内容记下,然后把这黑历史烧了。


“你就因为这个?”敖丙有种无言以对的感觉。


“嘿,多亏你把本子拿错了,太乙那家伙给我批了三天假!”哪吒现在是满血复活,上窜下跳的,熟门熟路地打开抽屉第二层拿了袋小鱼干,坐在敖丙办公桌上啃。


“你现在可还是实习阶段,别因为这些小事影响了之后转正。”敖丙摇摇头,把鼠标和鼠标垫从哪吒身边拽回来,开始继续工作,“还有,建议你多看书,你写情书的文笔的确不怎么样。”


“啪嗒。”哪吒手里的半截小鱼干掉地了。


“你不是说没看吗?!”


“你第一页就写了,我能怎么办?”敖丙耸耸肩,“再说了,你那些黑历史,被我看见和没看见,又有什么区别?你不早就看过我的黑历史了?”


“你那文笔可是全校第一,哪算是黑历史哦。”哪吒现在又成了蔫蔫的样子,“我藏了十几年的黑历史啊……你看了也不许嫌弃我啊!不然小爷我就……”


“嗯?你就什么?”


“我……我就一个月不让你吃小鱼干!”


“噗……好,不嫌弃。从来都没有嫌弃过你,以后也不会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为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


“那你亲我一下!”


“咳,我该去上课了,你在这儿好好待着。”敖丙说着,抱起准备好的课本就冲出了休息室。


“哼,算你跑得快……”哪吒从桌子上下来,把地上的半截小鱼干扔进垃圾桶,拿了颗梅子扔嘴里,然后坐在敖丙位子上,帮敖丙整理电子教案。
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(2)
热度(45)

© 沐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